求不得

太浮躁的生活,一身怨气的日子,让我多少觉得自己有些不能前行。

原本是工作时间闲得实在无聊,打开one看看更新了什么新文章。不知道因为太无聊,还是就真的几行字看着觉得气场合了,然后读完通篇。七堇年的字,之前没有完整看过一篇小说或是文章,但这篇觉得写的真他妈的好啊!

她说:“在某些身不由己的借口下,我也是一个活得过分用力的人。十七岁的时候我熟背《猜火车》的经典台词。而十年后我就像台词里讽刺的那样,选择了生活,选择了一份活,选择了一项事业。选择了一个巨他妈大的电视机,选择了洗衣机、汽车、镭射音响,还有电动开罐器。选择小心保养自己的身体、低胆固醇和牙科保险......我并没有真的选择星空,大海,森林,湖泊。”

是我们选择相信了大海和森林的梦想,然后又丢弃,选择投入了人人希望安稳的日子。我们一边无奈、一边自责、一边怨生活。或许我们不那么念想,也就真的安稳也安稳地觉得是好的生活。可是我们已经有了那一段梦幻的幻想,在这一段向上帝租来的生命里,挣扎地渡过,是更重大的考验,一定是。

看完最后一段,不自觉地湿了眼眶,“就让我们向死神归还这段生命的时候,轻松得就像向DVD租赁的老板归还一张影碟那样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两瓶指甲油和一本记事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